Pages

Bài đăng

Ảnh của tôi
Blog chia sẻ tài liệu học tiếng Hoa. Thầy Trường 0779009567 Tiếng Hoa Cần Thơ
Được tạo bởi Blogger.

Thứ Ba, 20 tháng 8, 2024

NOI DUNG NGHE B1

 

進階高階級聽力測驗模擬試題_聽力文本

 

第一部分 對話

 

1.

男:我想坐早上九點的火車到高雄去,中午到得了嗎?女:應該是到不了,到高雄大概要五個小時。

男:早上九點的火車什麼時候到高雄?

 

2.

男:小李最近好像在找房子,怎麼了?他不住了嗎?

女:嗯,小李的房東要把房子賣了,他下個月就得搬家。

男:為什麼小李要搬家?

 

3.

男:妳去停車,為什麼去了這麼久?

女:這附近都找不到能停車的地方,所以我找了比較遠的地方停車。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4.

男:妳怎麼在家?不和朋友到外面走走嗎?

女:昨天玩得太累了,今天又是寒假的最後一天,當然要好好地在家休息啊!男:這位小姐為什麼在家?

 

5.

男:妳這麼喜歡出國旅遊,那妳多久旅遊一次? 

女:差不多一年一次,每次去不同國家玩,去年去了韓國,今年打算去日本。

男:這位小姐說了什麼?

 

6.

男:老師要我們寫的作業,妳寫得怎麼樣?  女:我想了好幾天,還是寫不出來。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7.

男:一年以後,我們就買輛車子,到處去玩怎麼樣?女:別開玩笑了,哪來的錢呢?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8.

男:嗯!這些菜聞起來好香,味道更是沒話說。

女:謝謝!我對做菜一直很有興趣,我也喜歡吃自己煮的東西。

男:這位小姐說了什麼?

 

9. 

男:明天就要考試了!妳一點也不緊張嗎?女:有什麼好緊張的!我早就準備好了。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0.

男:我早上出門的時候,天氣還好好的,現在怎麼下起大雨來了?女:昨天新聞說今天會下小雨,可是誰知道雨越下越大呢?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1.

男:今天是我第一次上中文課,老師教了語法和二十五個漢字。

女:才上一次課,就學了二十多個漢字,不錯嘛!男:學漢字很有趣,不過,語法好難懂。女:不要緊,有問題的話,就多問老師。

男:這位先生說了什麼? 

 

12.

男:妳上個星期借的小說什麼時候可以還給我?女:不好意思!可不可以過兩天再還?男:妳看完了嗎?

女:我看得差不多了。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3.

男:多吃一點兒吧!

女:不,謝了!我吃得很飽。

男:妳吃不下了嗎?這個蛋糕是我特別為妳買的。

女:好吧!吃一點兒蛋糕也沒關係。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4.

男:生日快樂!這是送給妳的。

女:謝謝。你不必買禮物給我的。你太客氣了!  男:希望妳會喜歡,打開來看看吧。

女:啊,我喜歡這支手錶。你怎麼知道我要的就是這個?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5.

男:小明這次考試考得太差了。

女:是不是考試太難了?

男:不是吧!很多學生都考得不錯,有好幾個都考一百分呢!女:我看啊!應該是小明念書念不了幾頁,就想出去玩。

男:這兩個人說,小明成績差的原因是什麼?

 

16. 

男:妳到新公司上班已經兩個星期了,一切還習慣嗎?女:嗯,我已經慢慢習慣那裡的環境了。

男:聽說在你們公司上班很辛苦,是真的嗎?

女:辛苦是辛苦,不過公司對我們很好,不但每天下午有點心可以吃,每年還有一次旅遊活動喔!男:這位小姐的公司怎麼樣?

 

17. 

男:我覺得我的頭有點兒疼,我很久沒這樣了。

女:最近有流行性感冒,你常常搭公車上下班,很可能被傳染了。男:像我這種每天運動,又常吃蔬菜水果的人,身體是很健康的!女:再好的身體遇上病毒,還是得進醫院一趟,你先去檢查比較好。

男:這位小姐覺得這位先生應該怎麼做?

 

18. 

男:玉珍,妳將來有什麼打算嗎?

女:我打算以後過著單身生活,想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

男:萬一妳老了,體力不行了,沒辦法到處旅行,又沒有人照顧妳怎麼辦?

女:到老的時候,我就不再工作,我有一筆退休的錢,拿這些錢去住老人照顧中心,這樣就不用擔心了啊!男:這位小姐到了老年的時候有什麼計畫?

             

19. 

男:怎麼每一個人手上的盤子都堆滿食物啊!

女:在這家餐廳,你要吃什麼就自己拿,拿多少就吃多少。

男:夾那麼多菜,這樣吃一頓下來應該要花不少錢吧?

女:是啊!因為這裡的食物材料都是從國外進口,所以價格蠻高的,不過東西又新鮮又多樣,飲料愛喝多少就喝多少,所有食物任你選,讓你吃到飽。

男:這家餐廳有什麼特色?

             

20. 

男:我明明就把電視的聲音調到最大了,為什麼聽起來還是這麼小?女:我們家的電視已經都用了十年以上,早該換一部新的了。

男:這部電視還能用,找人來修理就好了!我還真捨不得把它丟了!女: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光修理的費用就能買一部新的電視了呢!男:這位小姐想要怎樣處理這部電視?以下是兩個朋友之間的對話,請聽這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男:妳最近好像很忙,忙些什麼呢?

女:我最近開始在網站上賣衣服,有好多事情要做。

男:妳已經有一份工作了,為什麼還要在網站上賣衣服呢?

女:我有很多舊衣服,這些衣服已經不穿了,把它們賣掉,還可以賺錢,多好啊!男:這樣真不錯。我也有許多舊書,這些書都已經看完了,我看啊!我也來把它們放到網站上賣給有需要的人好了。

女:我可以教你網站怎麼操作,你很快就能學會的。

 

21.    為什麼這位小姐要賣衣服?

22.    這位先生想要做什麼?

 

以下是一段兄妹的對話,請聽這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男:爸爸的生日快到了,我們送什麼樣的禮物給爸爸呢?

女:爸爸工作這麼忙,很久沒出國旅遊了,我們送爸爸飛機票跟旅遊的費用,讓他好好的出國休假,你覺得怎麼樣?

男:可是我想爸爸抽不出時間去旅遊吧!我覺得送運動器材比較好,讓爸爸多多運動,身體才會健康。

女:好主意!爸爸的確需要多一點兒運動。

男:那我們就送爸爸一輛腳踏車吧!我們可以陪爸爸騎腳踏車,他一定很喜歡我們跟他一起去運動。

女:聽起來不錯。不過,我們兩個都沒有腳踏車,所以我們一次要買三輛囉!況且我自己得先學怎麼騎腳踏車才行。

 

23.    哥哥對爸爸的生日禮物有什麼看法?

24.    關於腳踏車,妹妹最後有什麼想法?下面是一段和工作有關的對話。請你在聽完這段對話後,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25.    這位小姐想到這家公司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26.    這位小姐認為擔任業務人員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27.    這位主管說這位小姐缺少哪方面的經驗?

 

現在請聽這段對話。

 

男:陳小姐,很高興認識妳!歡迎妳來應徵我們的工作,妳申請的工作是業務人員,我想了解一下妳為什麼想到我們公司來呢?

女:貴公司是世界有名的國際企業,而且公司規模也比我以前的公司大得多,我相信在你們公司工作,未來一定有發展。

男:那麼,妳認為身為一個業務人員,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女:我覺得當業務人員最重要的能力,是開發新客戶以及新市場,現在各行各業競爭非常激烈,必須盡快找到值得經營的市場,尋找新客戶。

男:這也是我們所想的。不過妳過去沒有開拓海外市場的經驗,而我們現在想要徵求的是,能夠開發國外客戶,熟悉國外市場的人。

女:雖然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是我的英文能力不錯,能夠和國外客戶談生意,我想我能夠達成任務。

男:其實妳的條件很不錯,我們決定了以後再通知妳。

女:謝謝你們給我這次面試機會,希望有機會能到貴公司工作。下面是兩個朋友之間的對話。請你在聽完這段對話後,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28.    快速約會是什麼樣的活動?

29.    這位小姐認為快速約會的缺點是什麼? 

30.    這位先生覺得快速約會怎麼樣?

 

現在請聽這段對話。

 

男:這一陣子工作忙,都沒時間認識女孩子。

女:說到這個,最近我參加了「快速約會」的活動,你也可以試試,說不定能從中找到合適的交往對象。

男:「快速約會」?我沒聽過這個名詞。

女:這是只有單身的人才能夠參加的活動。每次活動只要五百塊錢,不算貴。一次大概有四十到五十人,男女各一半,男生和女生兩個人面對面坐著以後,有七分鐘的時間可以互相談話,七分鐘一到,男生們就站起來換一位新的聊天對象,參加活動的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認識新朋友。

男:每七分鐘就能認識一個人,真快!但是,妳參加以後,真的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交往對象嗎?

女:我覺得的確可以認識比較多的人,不過,它的缺點是聊天只有短短幾分鐘,無法深入地了解一個人。

男:不過和在網路上交朋友比起來,快速約會比較安全一點兒,至少是當面聊天,可以從講話的態度、表情,稍微了解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而且我最需要的就是能夠認識多一點兒女孩子,這種活動很有效率,正好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女:既然你這麼有興趣,下次有快速約會的活動,我再找你一塊兒參加。

 

 

第二部分 段落

 

請聽這一段車站裡的廣播,然後回答下面的問題。

    各位旅客,很抱歉!因為大雨的關係,十二點五十分往台北的一一零號火車

會晚半個小時到,要坐一一零號車的旅客請在月台上耐心等候。謝謝!

 

31.    這段廣播說一一零號車怎麼樣?  請聽這一段百貨公司的廣播,然後回答下面的問題。

  趕快來!趕快來!只有十分鐘,本公司一樓皮包五折賣出,真皮皮包一個一千塊,一個一千塊,買一送一,買一送一,只有十分鐘,現在不買就要等下次囉!

 

32.    如果陳小姐想要兩個皮包,應該給多少錢?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問題。

  各位同學,今天晚上的新年晚會有很多節目,有法國同學唱法國歌兒,還有日本同學跳日本的舞,最特別的是有一位學生要學小鳥叫。最後,老師們會教大家唱中國新年的歌兒。

 

33.    這段話說今天的晚會怎麼樣?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問題。

  寒假的時候,王先生和家人到日本玩。因為王先生一家人都不會說日本話,可是日本人認得漢字,所以他們常常用寫字的方式跟日本人談話。在飯館兒點菜

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日本菜的名字,他們只好看圖片點菜,還好都沒弄錯。

 

34.    王先生一家人在日本怎麼點菜?

 

請聽這位老師說的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同學們,第七課的課文我們已經上完了,你們有三個回家作業,第一是背課文,第二是記住這一課全部的生字,第三是在一張練習紙上寫下五個句子。你們也要複習第七課,下次一上課,我們就先考第七課的內容。

 

35.    學生的回家作業是什麼?

36.    下一次上課,老師要先做什麼?  請聽這一段天氣報告,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秋天到了,白天的時間越來越短,晚上的時間越來越長,天氣也變得涼一點兒,早晚的天氣變化很大,請大家注意。明天是不下雨的好天氣,白天是晴天,感覺還是很熱,但是,夜裡風很大,有點兒冷,所以明天出門的時候,別忘了多帶一件外套。

 

37.    這個季節的天氣怎麼樣?

38.    明天的天氣怎麼樣?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我昨天到動物園參觀,看到了很多動物,有生活在草原上的馬,還有住在森林裡的鳥,在水裡游的魚。在這些動物裡面,我最喜歡鳥了,牠們身上有好多種顏色,叫聲也很好聽,我覺得鳥兒真是可愛!那裡還有人在擠牛奶,我吃了那邊

賣的牛奶冰,牛奶冰很好吃!我覺得動物園真好玩,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

 

39.    說話的人最喜歡什麼動物?

40.    說話的人在動物園做了什麼?

 

請聽一段醫生對病人說的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陳先生你一百七十公分高,但是卻有一百公斤重,如果不改變目前的生活習慣,你的健康會越來越差。你最好從現在開始,每天運動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不必都做一樣的運動,你可以先騎腳踏車騎半個小時,再慢跑半個小時。除了運動,還要少吃甜的東西,也不能吃太多肉,要多吃青菜,這麼做才能讓你變健康。

 

41.    這位先生的身體現在怎麼樣?

42.    醫生要這位先生怎麼做?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大偉想到一家公司上班,今天這家公司的人請他去談談。因為這家公司需要有人在公司的網站上用英文寫文章,向外國人介紹公司的產品,所以老闆就問大偉的文章寫得怎麼樣。大偉說他大學是念英國文學的,所以這項工作對他來說不難。老闆再繼續問了一些問題以後,覺得大偉對工作內容很了解,態度也不錯,所以決定先讓他工作三個月,看看他的表現怎麼樣。

 

43.    這家公司需要什麼樣的新人?

44.    大偉談工作的結果怎麼樣?

 

下面是關於睡眠的研究報告。請你聽完報告後,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45.    說話的人認為什麼才是合適的睡眠?

46.    我們可以根據哪件事知道自己究竟需要睡多久才夠?

47.    這段報告的結論是什麼?

 

現在請聽報告。

 

    多數人認為每晚應該睡足八個小時,並且必須在晚上十一點以前睡才算正確,但其實每個人對於睡眠的需要不同,有人越晚越有精神,有人一大早就起來活動,每個人的睡眠是有個別差異的。睡足自己身體所需要的量,才是合適的睡眠需要。

    要如何才能了解自己究竟需要睡多久呢?建議可以養成評估白天精神的習慣:一覺醒來很有精神為一百分;經過一夜睡眠,但身體的疲勞卻完全無法恢復為零分。若評估白天的精神可達自己設定的八十分以上,就代表晚上睡眠的需求已被滿足。

    總而言之,睡得多不一定睡得飽,睡得少也不代表睡不好。當找到適合自己的睡眠時數以後,就可以在白天擁有好精神,晚上擁有好睡眠。因此,與其說清楚到底需要幾個小時的睡眠才健康,倒不如花些時間,觀察自己在白天的時候精神、情緒等各方面是否良好及穩定。白天與晚上身體都覺得舒服,就是睡得夠。下面是一則關於自行車的新聞報導。請你聽完這則報導後,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48.    這則報導主要在說明什麼?

49.    根據報導,我們可以從哪方面知道一座城市很適合把自行車當作主要交通工具?

50.    報導內容指出,怎麼做才能增加騎自行車的人數?

 

現在請聽報導。

 

自行車是一種環保的交通工具,但是如何鼓勵民眾少開車、多騎自行車,卻是每個關心環境的都市計劃人員傷腦筋的課題。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增加自行車人口的最佳策略,就是找出究竟女性需要什麼?一位大學講師發表過幾篇關於騎自行車與性別差異的研究報告,她表示:「如果你想知道都市環境適不適合騎自行車,只需要計算自行車人口中的女性比例就行了,騎自行車的女性越多,就表示這個都市越適合騎自行車。」

而女性被視為衡量都市環境是否適合騎自行車的標準,背後原因是來自於女性比男性傾向避免任何冒險的行為,也就是說,得有更安全的自行車環境,女性朋友才願意騎自行車上路。此外,女性通常得負責大部分照顧小孩子與購買生活用品的工作,這也表示規劃自行車道路的時候,必須經過城市內生活機能較高的區域,這也是說,設計自行車道路的路線,應該讓路線通往超級市場、學校或托兒所等實用的目的地,才能有效提升自行車使用率。

 

 

 

 

0 nhận xét: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