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ài đăng

Ảnh của tôi
Blog chia sẻ tài liệu học tiếng Hoa. Thầy Trường 0779009567 Tiếng Hoa Cần Thơ
Được tạo bởi Blogger.

Thứ Sáu, 1 tháng 7, 2022

HSK2标准教材

目录:Đọc hiểu bài thoại và trả lời câu hỏi HSK2
第 1 课。九月去北京旅游最好。
第 2 课。我每天六点起床.
第 3 课。左边那个红色的是我的。
第 4 课。这个工作是他帮我介绍的。
第 5 课。就买这件吧.
第 6 课。你怎么不吃了?。
第 7 课。你家离公司远吗?。
第 8 课。让我想想再告诉你。
第 9 课。题太多,我没做完。
第 10 课。别找了,手机在桌子上呢。
第 11 课。他比我大三岁。
第 12 课。你穿得太少了。
第 13 课。门开着呢。
第 14 课。你看过那个电影吗?。
第 15 课。新年快要到了。

------------------------

第 1 课。九月去北京旅游最好。
1.    在学校:
我要去北京旅游,你觉得什么时候去最好?
九月去北京旅游最好。
为什么?
九月的北京天气不冷也不热。
2.    看照片:
你喜欢什么运动?
我最喜欢踢足球。
下午我们一起去踢足球吧。
好啊!
3.    在家里:
我们要不要买几个新的椅子?
好啊。什么时候去买?
明天下午怎么样?
你明天几点能回来?
三点多。
4.    在家里:
桌子下面有个猫。
那是我的猫,它叫花花。
它很漂亮。
是啊,我觉得它的眼睛最漂亮。
它多大了?
六个多月。

------------------------

第 2 课。我每天六点起床.
1.    在运动场:
你很少生病,是不是喜欢运动?
是啊,我每天早上都要出去跑步。
你每天几点起床?
我每天六点起床。
2.    在医院:
吃药了吗?现在身体怎么样?
吃了。现在好多了。
什么时候能出院?
医生说下个星期。
3.    在操场:
大卫今年多大?
二十多岁。
他多高?
一米八几。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
他是我同学。
4.    在房间:
张 老 师星期六也不休息啊?
是啊, 他这几天很忙,没有时间休息。
那会很累吧?
他每天回来都很累。

------------------------

第 3 课。左边那个红色的是我的。
1.    在房间:
这块手表是你的吗?
不是我的,是我爸爸的。
多少钱买的?
三千多块。
2.    在家里:
这是今天早上的报纸吗?
不是,是昨天的。
你听,是不是送报纸的来了?
我看一下。不是,是送牛奶的。
3.    在家里:
这是谁的房间?
这是我和我丈夫的,旁边那个小的房间是我女儿的。
你女儿的房间真漂亮!都是粉色的。
是啊,粉色是我女儿最喜欢的颜色。
4.    在办公室:
你 看见我的杯子了吗?
这里有几个杯子,哪个是你的?
左边那个红色的是我的。
给你。

------------------------

第 4 课。这个工作是他帮我介绍的。
1.    在教室:
生日快乐!这是送给你的!
是什么?是一本书吗?
对,这本书是我写的。
太谢谢你了!
2.    在家里:
早上有你一个电话。
电话是谁打 的?
不知道,是儿子接的。
好,晚上我问一下儿子。
3.    在运动场:
你喜欢踢足球吗?
非常喜欢。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踢足球的?
已经踢了十年了。
4.    在公司:
你在这儿工作多长时间了?
已经两年多了,我是2011年来的。
你认识谢先生吗?
认识,我们是大学同学,这个工作是他帮我介绍的。

------------------------

第 5 课。就买这件吧.
1.    在家里:
晚上我们去饭馆吃饭,怎么样?
我不想去外面吃,我想在家吃。
那你准备做什么呢?
就做你爱吃的鱼吧。
2.    在商店:
帮我看有一下这件衣服怎么样?
颜色还可以,就是有点儿大。
这件小的怎么样?
这件不错,就买这件吧。
3.    在教室:
今天去不去打球?
这两天有点儿累,不去打球了。
你在做什么呢?是在想昨天考试吗?
是啊,我觉得听和说还可以,读和写不好,很多字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4.    在公司:
休息一下吧,喝咖啡吗?
不喝了,我已经喝两杯了。
是啊,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以后我少喝一点儿,每天喝一杯。

------------------------

第 6 课。你怎么不吃了?。
1.    在学校:
你知道小王今天什么时候来学校吗?
他已经来了。
你怎么知道他来了?
我在门外看见他的自行车了。
2.    在饭馆:
今天羊肉很好吃,你怎么不吃了?
这个星期天天都吃羊肉,不想吃了。
那你还想吃什么?
来一点儿面条吧。
3.    在建身房:
昨天你们怎么都没去打篮球?
因为昨天下雨,所以我们都没去,我去游泳了。
你经常游泳吗?
这个月我天天游泳,我现在七十公斤了。
4.    在办公室:
这两天怎么没看见小张?
他去北京了。
去北京了?是去旅游吗?
不是,听说是去看他姐姐。

------------------------

第 7 课。你家离公司远吗?。
1.    在家里:
大卫回来了吗?
没有,他还在教室学习呢。
已经九点多了,他怎么还在学习?
明天有考试,他说今天要好好准备。
2.    在去机场的路上:
你现在在哪儿呢?
在去机场的路上。你已经到了吗?
我下飞机了。你还有多长时间能到这儿?
二十分钟就到。
3.    在建身房:
你家离公司远吗?
很远,坐公共汽车要一个多小时呢?
坐公共汽车太慢了,你怎么不开车?
开车也不快,路上车太多了!
4.    在路上:
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吧,给你过生日。
今天?离我的生日还有一个多星期呢!
下个星期我不在北京,今天过吧。
好吧,离这儿不远有一个中国饭馆,走几分钟就到了。

------------------------

第 8 课。让我想想再告诉你。
1.    在教室:
我们下午去看电影,好吗?
今天下午我没有时间,明天下午再去吧。
你想看什么电影?
让我想想再告诉你。
2.    在宿舍:
外边天气很好,我们出去运动运动吧!
你等等我,好吗?王老师让我给大卫打个电话。
回来再打吧。找大卫有什么事情吗?
听说大卫病了,我想找时间去看看他。
3.    在宾馆的前台:
服务员,我房间的门打不开了。
您住哪个房间?
三一七。
好的,我叫人去看看。
4.    在商店:
你看看这几件衣服怎么样?
这件白的有点儿长,那件黑的有点儿贵。
这件红的呢?这是今天新来的。
让我再看看。

------------------------

第 9 课。题太多,我没做完。
1.    打电话:
你好!请问张欢在吗?
你打错了,我们这儿没有叫张欢的。
对不起。
2.    在学校:
您从几岁开始学习跳舞?
我第一次跳舞是在七岁的时候。
我女儿今年也七岁了。我希望她能跟您学跳舞,可以吗?
没问题,非常欢迎。
3.    在家里:
你知道吗?大卫 找到工作了。
太好了!他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从下个星期一开始。
这是他的第一个工作,希望他能喜欢。
4.    在教室:
昨天的考试怎么样?你都听懂了吗?
听懂了。
你都做完了没有?
题太多,我没做完。

------------------------

第 10 课。别找了,手机在桌子上呢。
1.    在家里:
不要看电视了,明天上午还有汉语课呢。
看电视对学汉语有帮助。
明天的课你都准备好了吗?
都准备好了。
2.    在医院:
别看报纸了,医生说你要多休息。
好,不看了。给我一杯茶吧。
医生说吃药后两个小时不要喝茶。
医生还说什么了?
医生让你听我的。
3.    在家里: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啊?
哥哥今天中午回来吃饭。
我看看买什么了。羊肉,鸡蛋,面条,西瓜。。。。真不少!妈妈呢?
正在准备午饭呢!
4.    在家里:
你在找什么?
你看见我的 手机了吗?白色。
别找了,手机在桌子上呢,电脑旁边。
你看见我的衣服了吗?红色那件。
那件衣服我帮你洗了,在外边呢。

------------------------

第 11 课。他比我大三岁。
1.    在客厅:
王方,昨天和你一起唱歌的人是谁?
一个朋友。
什么朋友?是不是男朋友?
不是不是,我同学介绍的,昨天第一次见。
2.    在宿舍:
左边这个看报纸的女孩子是你姐姐吗?
是,右边写字的那个人是我哥哥。
你哥哥多大?
     二十五岁,他比我大三岁。
3.    在商店:
今天的西瓜怎么卖?
三块五一斤。
比昨天便宜一些。您来点儿吧。
4.    在学校:
前边说话的那个人就是我的汉语老师。你可能不认识她。
是新来的汉语老师吗?
是去年来的,她姓王,二十八岁。
她比我们老师小两岁。

------------------------

第 12 课。你穿得太少了。
1.    在教室:
你每天早上几点起床?
六点多。
你比我早起一个小时。
我睡得也早,我每天晚上十点就睡觉。早睡早起身体好。
2.    在朋友家:
再来点儿米饭吧,你吃得太少了。
不少了,今天吃得很好,太谢谢你了。
你做饭做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妻子比我做得好。
3.    在家门口:
下雪了,今天真冷。
有零下10 度吧?
是啊,你穿得太少了,我们进房间吧。
好吧。
4.    在家里:
你在忙什么呢?
我弟弟让我帮他找个房子,现在他家离公司有点儿远。
住得远真的很累!
是啊,他也希望能住得进一点儿。

------------------------

第 13 课。门开着呢。
1.    在办公室:
门开着呢,请进。
请问,张先生在吗?
他出去了。你下午再来吧。
好的,谢谢!
2.    在办公室:
那个正在说话的女孩子是谁?
我知道她的名字,她姓杨,叫杨笑笑,她姐姐是我同学。
那个手里拿 着铅笔的呢?
我不认识。
3.    在运动场:
听说你有女朋友了?我认识她吗?
就是我们班那个长着两个大眼睛非常爱笑得女孩子。
她不是有男朋友吗?
那个已经是她的前男友了。
4.    在路上:
请问,这儿离新京宾馆远吗?
不远,走路二十分钟就到。
你能告诉我怎么走吗?
从这一直徃前走,到了前面的路口在徃右走。

------------------------

第 14 课。你看过那个电影吗?。
1.    在教室:
你看过那个电影没有?
没看过,听说很有意思。
那我们下个星期一起去看吧?
可以,但是我女朋友也想去。
2.    在办公室:
听说你去过中国,还想去吗?
我虽然去过好几次,但是 还想再去玩儿玩儿。
那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
3.    在房间:
明天天气怎么样?
虽然是晴天,但是很冷。
那还能去跑步吗?
可以,但是你去自己去吧,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4.    在商店:
你在这个商店买过东西没有?
买过一次,这儿的东西还可以,就是不便宜。
我喜欢这件衣服,但是觉得有点儿贵。
两百块还可以,喜欢就买吧。

------------------------

第 15 课。新年快要到了。
1.    在朋友家:
今天是12 月20 日,新年要到了。
新年你准备做什么?
我想去北京旅游,北京很不错,我去过一次。
你买票了吗?
还没有呢,明天就去火车站买票。
2.    在公司:
时间过得真快,新的一年快要到了!
是啊,谢谢大家这一年对我的帮助!
希望我们的公司明年更好!
3.    在车站:
你妹妹怎么还没来?都八点四十了!
我们再等她几分钟吧。
都等她半个小时了!
她来了,我听见她说话了。
4.    在咖啡馆门口:
天阴了,我要回去了。
好的。快要下雨了,你路上慢点儿。
没关系,我做公共汽车。
好的。再见。

0 nhận xét: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