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ài đăng

Ảnh của tôi
Blog chia sẻ tài liệu học tiếng Hoa. Thầy Trường 0779009567 Tiếng Hoa Cần Thơ
Được tạo bởi Blogger.

Thứ Tư, 8 tháng 3, 2023

TAP DOC 301 HOA 1

CHỮ PHỔN THỂ

大家好!我介紹一下。我姓阮,叫阮文明,今年二十歲,是越南人。我家在芹苴(Can Tho)。我家有五個人:爸爸、媽媽、姐姐、我和弟弟。我沒有哥哥,也有沒妹妹。我和弟弟都是學生。我是大學生,我弟弟是高中生。我爸爸今年五十歲,他在銀行工作。我媽媽今年四十八歲,她在學校工作。爸爸工作很忙,媽媽工作不太忙。他們身體都很好。

我還沒結婚,我也沒有女朋友。可是,我有很多好朋友,有越南朋友也有中國朋友。現在,我在范老師那裡學中文。我覺得聽和說不太難,可是讀和寫真的很難。我要努力學習才行。我學中文三個月了。現在我會說一點了我很高興。我打算學一年中文,然後申請獎學金去中國或台灣留學。

我每天晚上十點半睡覺,早上六點起床。起床後,我先刷牙、洗臉,然後出去運動一下,再回來洗澡,然後吃早飯。吃完早飯,就去學校上課。我八點上課,中午十二點下課。我在學校的食堂吃午飯。中午我不回家,我在學校休息。下午,我去圖書館看書,寫作業。有時候,我去宿舍找朋友聊天。我五點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飯。我們家晚上六點吃晚飯。我媽媽做的飯很好吃。

晚上我和家人常常一起看電視,吃水果。睡覺前,我常跟家人和朋友說晚安。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CHỮ GIẢN THỂ

大家好!我介绍一下。我姓阮,叫阮文明,今年二十岁,是越南人。我家在芹苴(Can Tho)。我家有五个人:爸爸、妈妈、姐姐、我和弟弟。我没有哥哥,也有没妹妹。我和弟弟都是学生。我是大学生,我弟弟是高中生。我爸爸今年五十岁,他在银行工作。我妈妈今年四十八岁,她在学校工作。爸爸工作很忙,妈妈工作不太忙。他们身体都很好。

我还没结婚,我也没有女朋友。可是,我有很多好朋友,有越南朋友也有中国朋友。现在,我在范老师那里学中文。我觉得听和说不太难,可是读和写真的很难。我要努力学习才行。我学中文三个月了。现在我会说一点了,我很高兴。我打算学一年中文,然后申请奖学金去中国或台湾留学。

我每天晚上十点半睡觉,早上六点起床。起床后,我先刷牙、洗脸,然后出去运动一下,再回来洗澡,然后吃早饭。吃完早饭,就去学校上课。我八点上课,中午十二点下课。我在学校的食堂吃午饭。中午我不回家,我在学校休息。下午,我去图书馆看书,写作业。有时候,我去宿舍找朋友聊天。我五点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饭。我们家晚上六点吃晚饭。我妈妈做的饭很好吃。

晚上我和家人常常一起看电视,吃水果。睡觉前,我常跟家人和朋友说晚安。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0 nhận xét: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