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ài đăng

Ảnh của tôi
Blog chia sẻ tài liệu học tiếng Hoa. Thầy Trường 0779009567 Tiếng Hoa Cần Thơ
Được tạo bởi Blogger.

Thứ Sáu, 26 tháng 5, 2023

HSK1 CHUẨN - ĐỌC HIỂU PHỒN

HSK1閱讀

ĐỌC HIỂU HSK1

 

第一課:你好!

 

你好!

你好!

 

您好!

你們好!

 

對不起!

沒關係!

 

第二課:謝謝!

 

謝謝!

不謝!

 

謝謝你!

不客氣!

 

再見!

再見!

 

第三課:你叫什麼名字?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李月。

 

你是老師嗎?

我不是老師。我是學生。

 

你是中國人嗎?

我不是中國人,我是美國人。

 

這是什麼?

這是書。

這是什麼書?

這是中文書。

是你的書嗎?

不是。這是王老師的書。

 

第四課:他是我的漢語老師

 

她是誰?

她是我的漢語老師。她叫李月。

 

你是哪國人?

我是美國人。你呢?

我是中國人。

 

他是誰?

他是我同學。

她呢?她是你同學嗎?

她不是我同學,她是我朋友。

 

第五課:她女人今年二十歲

 

你家有幾口人?

我家有三口人。

 

你女兒幾歲了?

她今年四歲了。

 

李老師多大了?

她今年五十歲了。

她女兒呢?

她女兒今年二十歲。

 

第六課:我會說漢語

 

你會說漢語嗎?

我會說漢語。

你媽媽會說漢語嗎?

她不會說。

 

中國菜好吃嗎?

中國菜很好吃。

你會做中國菜嗎?

我不會做。

 

你會寫漢字嗎?

我會寫漢字。

這個字怎麼寫?

對不起!這個字我會讀,不會寫。

 

第七課:今天幾號?

 

請問,今天幾號?

今天是9月1號。

今天星期幾?

星期三。

 

昨天是幾月幾號?

昨天是8月31號,星期二。

明天呢?

明天是9月2號,星期四。

 

明天星期六,你去學校嗎?

我去學校。

你去學校做什麼?

我去學校看書。

 

第八課:我想喝茶

 

你想喝什麼?

我想喝茶。

你想吃什麼?

我想吃米飯。

 

下午你想什麼?

下午我想去商店。

你想買什麼?

我想買一個杯子。

 

你好!這個杯子多少錢?

28塊。

那個杯子呢?

那個杯子18塊錢。

 

第九課:你兒子在哪兒工作?

 

小貓再哪兒?

小貓在那兒。

小狗在哪兒?

小狗在椅子下面。

 

你在哪兒工作?
我在學校工作。

你兒子在哪兒工作?

我兒子在醫院工作,他是醫生。

 

你爸爸在家嗎?

他不在家。

他在哪兒呢?

他在醫院。

 

第十課:我能坐這兒嗎?

 

桌子上有什麼?

桌子上有一個電腦和一本書。

杯子在哪兒?

杯子在桌子裡。

 

前面那個人叫什麼名字?

她叫王芳,在醫院工作。

後面那個人呢?他叫什麼名字?

他叫謝朋,在商店工作。

 

這兒有人嗎?

沒有。

我能坐這兒嗎?

請坐。

 

第十一課:現在幾點?

 

現在幾點?

現在10點20分。

中午幾點吃飯。

12點吃飯。

 

爸爸什麼時候回家?

下午5點。

我們什麼時候去看電影?

6點30分。

 

我星期一去北京。

你想在北京住幾天?

住三天。

星期六前能回家嗎?

能。

 

第十二課:明天天氣怎麼樣?

 

昨天北京的天氣怎麼樣?

太熱了。

明天呢?明天天氣怎麼樣?

明天天氣很好,不冷不熱。

 

今天會下雨嗎?

今天不會下雨。

王小姐今天會來嗎?

不會來,天氣太冷了。

 

你身體怎麼樣?

我身體不太好。天氣太熱了,不愛吃飯。

你多吃些水果,多喝水。

謝謝你,醫生。

 

第十三課:他在學做中國菜呢

 

餵,你在做什麼呢?

我在看書呢。

大衛也在看書嗎?

他沒看書,他在學做中國菜呢。

 

昨天上午你在做什麼呢?

我在睡覺呢。你呢?

我在家看電視呢。你喜歡看電視嗎?

我不喜歡看電視,我喜歡看電影。

 

82304155這是李老師的電話嗎?

不是。她的電話是82304156。

好,我現在給她打電話。

她在工作呢。你下午打吧。

 

第十四課:她買了不少衣服

 

昨天上午你去哪兒了?

我去商店買東西了。

你買什麼了?

我買了一點兒蘋果。

 

你看見張先生了嗎?

看見了。他去學開車了。

他什麼時候能回來?

40分鐘後回來。

 

王芳的衣服太漂亮了。

是啊,她買了不少衣服。

你買什麼了?

我沒買。這些都是王芳的東西。

 

第十五課:我是坐飛機來的

 

你和李小姐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我們是2011年9月認識的。

你們在哪兒認識的?

我們是在學校認識的,她是我大學同學。

 

你們是怎麼來飯店的?

我們是坐出租車來的。

李先生呢?

他是和朋友一起開車來的。

 

很高興認識您,李小姐。

認識你,我也很高興。

聽張先生說,您是坐飛機來北京的?

是的。

 

 

0 nhận xét: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