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ài đăng

Ảnh của tôi
Blog chia sẻ tài liệu học tiếng Hoa. Thầy Trường 0779009567 Tiếng Hoa Cần Thơ
Được tạo bởi Blogger.

Thứ Ba, 21 tháng 6, 2022

HSK1 CHUẨN - ĐỌC HIỂU

HSK1阅读

ĐỌC HIỂU HSK1

 

第一课:你好!

 

你好!

你好!

 

您好!

你们好!

 

对不起!

没关系!

 

第二课:谢谢!

 

谢谢!

不谢!

 

谢谢你!

不客气!

 

再见!

再见!

 

第三课: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李月。

 

你是老师吗?

我不是老师。我是学生。

 

你是中国人吗?

我不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

 

这是什么?

这是书。

这是什么书?

这是中文书。

是你的书吗?

不是。这是王老师的书。

 

第四课:他是我的汉语老师

 

她是谁?

她是我的汉语老师。她叫李月。

 

你是哪国人?

我是美国人。你呢?

我是中国人。

 

他是谁?

他是我同学。

她呢?她是你同学吗?

她不是我同学,她是我朋友。

 

第五课:她女人今年二十岁

 

你家有几口人?

我家有三口人。

 

你女儿几岁了?

她今年四岁了。

 

李老师多大了?

她今年五十岁了。

她女儿呢?

她女儿今年二十岁。

 

第六课:我会说汉语

 

你会说汉语吗?

我会说汉语。

你妈妈会说汉语吗?

她不会说。

 

中国菜好吃吗?

中国菜很好吃。

你会做中国菜吗?

我不会做。

 

你会写汉字吗?

我会写汉字。

这个字怎么写?

对不起!这个字我会读,不会写。

 

第七课:今天几号?

 

请问,今天几号?

今天是9月1号。

今天星期几?

星期三。

 

昨天是几月几号?

昨天是8月31号,星期二。

明天呢?

明天是9月2号,星期四。

 

明天星期六,你去学校吗?

我去学校。

你去学校做什么?

我去学校看书。

 

第八课:我想喝茶

 

你想喝什么?

我想喝茶。

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米饭。

 

下午你想做什么?

下午我想去商店。

你想买什么?

我想买一个杯子。

 

你好!这个杯子多少钱?

28块。

那个杯子呢?

那个杯子18块钱。

 

第九课:你儿子在哪儿工作?

 

小猫在哪儿?

小猫在那儿。

小狗在哪儿?

小狗在椅子下面。

 

你在哪儿工作?
我在学校工作。

你儿子在哪儿工作?

我儿子在医院工作,他是医生。

 

你爸爸在家吗?

他不在家。

他在哪儿呢?

他在医院。

 

第十课:我能坐这儿吗?

 

桌子上有什么?

桌子上有一个电脑和一本书。

杯子在哪儿?

杯子在桌子里。

 

前面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她叫王芳,在医院工作。

后面那个人呢?他叫什么名字?

他叫谢朋,在商店工作。

 

这儿有人吗?

没有。

我能坐这儿吗?

请坐。

 

第十一课:现在几点?

 

现在几点?

现在10点20分。

中午几点吃饭。

12点吃饭。

 

爸爸什么时候回家?

下午5点。

我们什么时候去看电影?

6点30分。

 

我星期一去北京。

你想在北京住几天?

住三天。

星期六前能回家吗?

能。

 

第十二课:明天天气怎么样?

 

昨天北京的天气怎么样?

太热了。

明天呢?明天天气怎么样?

明天天气很好,不冷不热。

 

今天会下雨吗?

今天不会下雨。

王小姐今天会来吗?

不会来,天气太冷了。

 

你身体怎么样?

我身体不太好。天气太热了,不爱吃饭。

你多吃些水果,多喝水。

谢谢你,医生。

 

第十三课:他在学做中国菜呢

 

喂,你在做什么呢?

我在看书呢。

大卫也在看书吗?

他没看书,他在学做中国菜呢。

 

昨天上午你在做什么呢?

我在睡觉呢。你呢?

我在家看电视呢。你喜欢看电视吗?

我不喜欢看电视,我喜欢看电影。

 

82304155这是李老师的电话吗?

不是。她的电话是82304156。

好,我现在给她打电话。

她在工作呢。你下午打吧。

 

第十四课:她买了不少衣服

 

昨天上午你去哪儿了?

我去商店买东西了。

你买什么了?

我买了一点儿苹果。

 

你看见张先生了吗?

看见了。他去学开车了。

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40分钟后回来。

 

王芳的衣服太漂亮了。

是啊,她买了不少衣服。

你买什么了?

我没买。这些都是王芳的东西。

 

第十五课:我是坐飞机来的

 

你和李小姐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我们是2011年9月认识的。

你们在哪儿认识的?

我们是在学校认识的,她是我大学同学。

 

你们是怎么来饭店的?

我们是坐出租车来的。

李先生呢?

他是和朋友一起开车来的。

 

很高兴认识您,李小姐。

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听张先生说,您是坐飞机来北京的?

是的。

 

 

0 nhận xét: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