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ài đăng

Ảnh của tôi
Blog chia sẻ tài liệu học tiếng Hoa. Thầy Trường 0779009567 Tiếng Hoa Cần Thơ
Được tạo bởi Blogger.

Thứ Bảy, 7 tháng 9, 2024

NOI DUNG NGHE B VOL 2

 

進階高階級聽力測驗模擬試題_聽力文本

 

第一部分 對話

 

1. 

男:現在天氣真好,吃完午餐一起出去走走吧!女:下午可能下大雨,還是待在家吧。

男:今天天氣怎麼樣?

 

2.

男:這本書你看完了吧,覺得怎麼樣?

女:我真想問問寫書的人,到底想寫什麼,我怎麼看都看不懂!男:這位小姐覺得這本書怎麼樣?

 

3.

男:美美今天早上和我說她頭疼得不得了。

女:她有點兒發燒,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我等會兒帶她去看病。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4.

男:小張怎麼還沒來上班?女:我打個電話問問他吧!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5.

男:啊,該吃藥了。

女:不行,你飯都還沒吃呢。醫生不是要你吃完飯以後三十分鐘,再吃嗎?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6.

男:這件衣服又便宜又特別。女:要是再大一點就更好了!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7.

男:你決定新桌子的顏色了嗎?我想等一下就去買。

女:這件事沒那麼急,等我不忙的時候再說吧。

男:這位小姐什麼時候做決定?

 

8.

男:媽媽為什麼這麼生氣?

女:誰知道!問她什麼話都不說。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9. 

男:張小姐呢?我好幾天沒看見她了。

女:難道你不知道她到美國去了?

男:這段對話的意思是什麼?

 

10.

男:週末是我們結婚滿四年的紀念日,我們就帶小寶到第一次約會的餐廳吧!

女:這樣多沒意思啊!不如明天給媽媽打個電話,拜託她照顧小寶一天,我們倆外出吃飯、看電影,放鬆一下。

男:這位太太希望怎麼慶祝?

 

11.

男:咦,你怎麼全買牛奶啊?家裡不是還有?女:嗯,今天牛奶很便宜,買三瓶送兩瓶。

男:那青菜水果呢?我們不是說好要買些青菜水果的 女:啊,我忘了。

男:這位小姐為什麼去買東西?

 

12. 

男:這星期六我想請你吃飯,你有空嗎?女:嗯,星期六不太方便,您不用麻煩了。

男:不行!我一定得請你吃飯,謝謝你幫我搬家。

女:您真是太客氣了,那只是小事一件。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3.

男:小美,這個禮拜天你有空嗎?女:我得在家寫功課。有什麼事嗎?

男: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想約你一起去看電影。女:當然沒問題啊!你的生日比任何事都重要。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4.

男:你在看什麼啊?

女:喔,是一位客人寄來的信,他說非常感謝我們對他的照顧。

男:這麼客氣,信裡還說些什麼呢?

女:他說我們的服務很好,住在這裡,感覺就像是住在自己的家裡。

男:這位小姐在哪裡工作?

 

15.

男:小雪,我在這兒!

女:啊!小林,不好意思,我來晚了!男:沒關係,坐吧,想喝什麼?我請你。女:謝謝你!就來一杯和你一樣的吧!。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6.

男:你覺得這個碗怎麼樣,很漂亮吧。

女:還可以,你看看旁邊這個杯子,怎麼樣?男: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碗。女:那麼我們就各買各的吧!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7.

男:我這個週末想到東部走走。

女:怎麼去?搭火車還是開車呢? 

男:我打算搭火車。不過,我才剛搬來這裡,連火車站在哪都不知道。

女:這樣吧,我明天上午正好有事要到車站附近,我載你去。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8.

男:你家裡缺不缺鍋子?女:怎麼了?要送我啊? 

男:我女朋友走了以後,沒人做飯給我吃,家裡那些鍋子,用不著了。

女:謝謝你的好意。我家裡什麼都缺,就是不缺鍋子。

男:這位小姐的意思是什麼?

 

19.

男:玲玲,恭喜我吧!從下星期一開始,我們就是同事了。

女:你什麼時候到我們公司參加面試的,我怎麼不知道?男:我誰也沒說,就怕說了卻沒錄取,那可就難看了。

女:你真是愛面子,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男:這位先生怎麼了?

 

20.

男:看你手上提著這麼多東西,連開門都需要人幫忙,你中大獎嗎?女:沒這回事。今天百貨公司打折,我去搶便宜,省了不少呢!

男:就算是這樣,東西也多得太誇張了,是不是有朋友請你幫忙買?

女:這些都是我的,我可是做足了功課才買的。要是錯過這次,那才叫損失。

男:從這段話,我們知道這位小姐什麼事?

 

下面是同事之間的對話,請聽完對話後,回答兩個問題。

男:小雪,宣傳單、海報做好了嗎?女:什麼活動?

男:慢跑活動啊!你看看白板,我還在上頭標記這件事很重要!女:糟糕!老闆,對不起,我真忘了。

男:你究竟記得哪件事啊!這件事來不及處理好的話,你就不用來了。

女:我馬上找老王、小陳來支援。

 

21.    小雪忘了哪件事?

22.    最後,這位老闆的意思是什麼?下面是兩位朋友的對話,請聽完對話後,回答兩個問題。

男:真煩!最近什麼都不能吃,連奶粉都有問題。

女:我只聽說牛肉、雞肉有問題,怎麼連奶粉也出問題了?

男:你還不知道啊!昨晚新聞說有幾家國內知名廠商的奶粉,在加工過程中偷偷加入了會傷害人體健康的化學品。

女:這也太誇張了吧!奶粉不是從鮮奶直接加工來的嗎?為什麼還要加化學品呢?

男:據說可以降低製作成本,所以就有不良廠商這麼做。

女:那我得趕緊看看剛買的嬰兒奶粉是不是有問題的商家製造的。

 

23.    這位先生為什麼覺得煩?

24.    從對話中可以知道什麼事?

 

下面是一段朋友的對話,請聽完對話後,回答三個問題:

 

25.    根據對話,阿光怎麼了?

26.    根據對話,阿光母親的態度怎麼樣?

27.    小美對阿光說的事有什麼看法?

 

現在請聽對話。

 

男:小美,我昨天和我媽說我想學做蛋糕,結果她聽完後竟然連話也不和我說。

女:為什麼?

男:我媽媽對我的學業成績要求很高,她認為念書才是最重要的,根本不准我去做其他事。

女:阿光,你的功課很好,每學期都拿獎學金,讀書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問題。如果你可以讓伯母覺得,就算你撥出一點時間來學做蛋糕,也不會影響你的課

業成績,這樣的話,伯母可能會妥協,你試試再和伯母溝通吧!  下面是艾維和一位女同事的對話,請聽完對話後,回答三個問題:

 

28.    他們在討論哪方面的事?

29.    根據對話,為什麼新生兒的父母要請客和送禮?

30.    最後,艾維對這位小姐說的話有什麼看法?

 

現在請聽對話。

 

女:艾維,你在做什麼啊?這麼專心。

男:我太太就快生了,最近收了很多紅包,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就用這些錢買了寶寶用的東西,正準備寫成單子給大家看。

女:這樣啊!同事們給紅包應該不是想看這個禮物單子,他們只是希望給你們祝福而已。這禮物單子可以免了,不過滿月酒啊、滿月禮之類的可不能少喔。

男:你指的是請大家吃飯、喝酒嗎?這倒沒問題。

女:事情可沒這麼簡單。對華人來說,在小孩出生後滿一個月的那一天,小孩的爸媽會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吃飯,慶祝媽媽安全生產,也會讓小孩和大家見面,除了親自感謝大家的關心,還會準備一份滿月禮送給親朋好友。

男:天啊!又吃飯又送禮,可不可以只分享禮物單子啊?

 

第二部分 段落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我家附近靠河邊的地方,原本是一片空地,那裡有非常多的樹木、花草,還有很多人在那裡散步、騎腳踏車。有段時間,大家聽說這片空地要賣給建設公司,變成辦公大樓。不過,在大家的爭取下,這片空地現在成了公園,讓住在這附近的人有地方運動,這真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31.    從這段話可以知道,說話的人住家附近有什麼?

32.    說話的人因為哪一件事覺得很開心?請聽這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很多人想把小孩送到國外學習外國語,認為學習語言就應該到當地學習,但是這樣就一定能把語言學好嗎?很多孩子到了當地,連話都不敢說,也交不到當地的朋友,到最後還是只和自己國家的人走在一起,這樣出國不出國有什麼不同!

 

33.    說話的人認為孩子到國外念書會遇到什麼問題?

34.    說話的人認為出國讀書怎麼樣?

 

請聽這一段電話錄音,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您好,我是小美,這幾天我有事出去,大概下週回來,不管您是要買花、請

我幫您種花,還是想來店裡喝一杯花茶,請先留下聯絡方式,我會再和您確認。

 

35.    小美希望打電話來的人,告訴她什麼事?

36.    小美的工作是什麼?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我媽媽很忙,她是電腦公司的老闆,所以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不過,她從來不會忘記幫我們準備飯菜,冰箱裡總是有水果和點心,生日的時候一定有禮物。只是,平常她總在公司工作到很晚,放了假在家裡,她還是在工作,我和她

聊天的機會不太多,真希望她不要這麼忙,能多陪我就好了!

 

37.    關於這位媽媽的敘述,下面哪一個是對的?

38.    說話的人想要什麼?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李小姐,你好。我姓陳,是這間辦公室的主任。歡迎來我們公司工作!我們辦公室就這麼大,一進來,右手邊有一間小廚房,可以煮咖啡喝,還有冰箱可以使用,廚房的旁邊是洗手間。我的位子在窗戶旁邊,你如果有事可以隨時來找我。

 

39.    這段話主要在說什麼?

40.    陳主任提到了辦公室裡有什麼?請聽這一段電腦購票系統的語音指示,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您好,歡迎使用語音購票系統

請注意,本系統只接受信用卡購票

請輸入乘車日期,如 7 4 號,請輸入 0704 請輸入訂票車次,如 1097 車次,請按 1097#請選擇訂票張數。一張請按 1 請注意,一人最多訂四張

螢幕顯示您的訂票資訊確定請按 1,取消請按 2 請輸入信用卡卡號

購票完成,請拿票,謝謝。

 

41.    用這套系統訂票,要提供哪些資料?

42.    用這套系統訂車票,要注意什麼事?

 

請聽這一段話,然後回答下面的兩個問題。

早上家裡的電話響個不停,一直沒人接,我只好起床接電話,原來是媽媽打來的。因為今天有客人到家裡來,所以她一早就出門買菜了。她問我客人來了沒

有?要我把客廳整理乾淨,我告訴她,客人來了我會招待,請她不要擔心。

 

43.    媽媽為什麼打電話回家?

44.    說話的人告訴媽媽什麼? 請聽一則和公共政策有關的報導,然後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45.    根據報導,政府推動這項新政策主要是為了什麼?

46.    報導中提到民眾對這項新政策的反應怎麼樣?

47.    下面哪件事符合這項新政策的概念?

 

現在請聽報導。

 

近年來,民眾越來越重視休閒生活,許多人都利用週末假期到戶外活動。但是,快速增加的旅遊人潮不僅在旅遊景點造成了交通問題,也給當地帶來了廢氣和噪音。因此,政府不久前開始積極推動「低碳旅遊」。實際的作法像是搭乘巴士或火車到達較遠的景點,再利用腳踏車或步行的方式,完成短距離的移動。

 

低碳旅遊的觀念已經逐漸被民眾接受,最近更擴大到其他方面。除了交通,也包括了旅行時自己準備餐具,住旅館時不使用旅館提供的一次性用品,或是只食用當地、當季的飲食,以及不把垃圾留在旅遊地等等。目前許多旅遊業者正共同推動低碳旅遊,只要消費者符合低碳旅遊的條件,旅遊業者就提供他們折扣。

 

請聽一則有關《大英百科全書》的報導,然後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48.    《大英百科全書》銷售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49.    《大英百科全書》的轉機是什麼?

50.    報導最後用豪華轎車來說明什麼?

 

現在請聽報導。

 

            《大英百科全書》在 1768 年出版,雖然價格昂貴,仍維持極高的市場佔有率。但是隨著時代的轉變和科技的創新,改變了這部百科全書的命運,銷售金額不但下滑了一半,甚至,一度被埋沒在資訊革命的潮流裡,直到 1996 年瑞士商人買下之後,才出現轉機,成為以線上資料庫為主的公司。

 

            《大英百科全書》所面臨的銷售問題,還有另一深層的意義,以前,擁有一套百科全書就好像擁有一部豪華轎車一樣,是財富與地位的象徵,但現在隨著獲得知識的方法改變,人們也不再以擁有一套百科全書來作為展示自我的方式了。

0 nhận xét:

Đăng nhận xé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