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ài đăng

Ảnh của tôi
Blog chia sẻ tài liệu học tiếng Hoa. Thầy Trường 0779009567 Tiếng Hoa Cần Thơ
Được tạo bởi Blogger.

Thứ Hai, 15 tháng 4, 2024

HSK3 PHỒN THỂ

目錄:Đọc hiểu bài thoại và trả lời câu hỏi HSK3
 1 課:週末你有什麼打算。
 2 課:他什麼時候回來?。
 3 課:桌子上放著很多飲料。
 4 課:她總是笑著跟客人說話。
 5 課:我最近越來越胖了。
 6 課:怎麼突然找不到了。
 7 課:我跟她都認識五年了。
 8 課:你去哪兒我去哪兒.
 9 課:她的漢語說得跟中國人一樣好。
 10 課:數學比歷史難多了。
 11 課:別忘了把空調關了。
 12 課:把重要的東西放在我這兒吧!。
 13 課:我是走回來的。
 14 課:你把水果拿過來。
 15 課: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16 課:我現在累得下了班就想睡覺。
 17 課:誰都有辦法看好你的
 18 課:我相信他們會同意的。
 19 課:你沒看出來嗎?。
 20 課:我被他影響了。

------------------------


 1 課:週末你有什麼打算。


1. 談週末的打算。
小麗:週末你有什麼打算?
小剛:我早就想好了,請你吃飯,看電影,喝咖啡。
小麗:請我?
小剛:是啊,我已經找好飯館兒了,電影票也買好了。
小麗:我還沒想好要不要跟你去呢。


2. 在家。
媽媽:你一直玩兒電腦遊戲,作業寫好了嗎?
兒子:都寫好了。
媽媽:明天不是有考試嗎?你怎麼一點兒也不著急?
兒子:我早就複習好了。
媽媽:那也不能一直玩兒啊。


3. 聊旅遊計劃。
小麗:下個月我去旅遊,你能跟我一起去嗎?
小剛:我還沒想好呢。你覺得哪兒最好玩兒?
小麗:南方啊,我們去年就是這個時候去的。
小剛:南方太熱了,北方好一些,不冷也不熱。


4. 準備去旅遊。
小剛:水果,麵包,茶都準備好了,我們還帶什麼?
小麗:手機,電腦,地圖,一個也不能少。
小剛:這些我昨天下午就準備好了。
小麗:多帶幾件衣服吧。
小剛:我們是去旅遊,不是搬家,還是少帶一些吧。
------------------------


 2 課:他什麼時候回來?。
1。下山的路上
小麗:休息一下吧。
小剛:怎麼了?
小麗:我現在腿也疼,腳也疼。
小剛:好,那邊多,我們過去坐一下吧。
小麗:上來的時候我怎麼沒覺得這麼累?
小剛:上山容易下山難,你不知道?


2。在打電話
周太太:喂,你好,請問周明在嗎?
秘書:周經理出去了,下在辦公室。
周太太:他去哪兒了?什麼時候回來?
秘書:他出去辦事了,下午回來。
周太太:回來了就讓他給我打個電話。
秘書:好的,他到了辦公室我就告訴他。


3。在樓門口送朋友。
小剛:雨下的真大。你怎麼回去?
小麗:沒事,我出去叫輛出租車就行了。
小剛:那你等等,我上樓去給你拿把傘。
小麗:好的,我跟你一起下去吧。
小剛:你在這兒等吧,我拿了傘就下來。


4。在家。
我太太:你看我這麼胖,怎麼辦呢?
周明:你每天晚上去了飯就睡覺,也不出去走走,能不胖嗎?
我太太:其實我每天都運動。
周明:但是你一點兒也沒瘦。你做什麼運動了?
我太太:做飯啊。
------------------------


 3 課:桌子上放著很多飲料。


1. 在小麗家
小剛:明天是晴天還是陰天?
小麗:陰天,電視上說多雲。怎麼了?有事?
小剛:沒事,我們明天要去爬山。
小麗:爬山的時候要小心點兒。
小剛:好,你也去嗎?
小麗:我不去,我有事。


2. 在商場
周太太:你覺得這條褲子怎麼樣?
周明:我記得你已經有兩條這樣的褲子了。
周太太:那我們再看看別的。
周明:這件襯衫怎麼樣?
周太太:還不錯,多少錢?
周明:這上面寫著三百二十元。
周太太:買一件.


3. 在水果店
周太太:這些水果真新鮮,我們買西瓜還是蘋果?
周明:西瓜吧。你看,這上面寫著西瓜不甜不要錢
周太太:那我們買一個大點兒的吧。
周明:再買幾個蘋果。
周太太:好啊,今天晚上只吃水果不吃飯!


4. 在休息室
小麗:桌子上放著很多飲料,你喝什麼?
小剛茶或者咖啡都可以。你呢?你喝什麼?
小麗:我喝茶。茶是我的最愛。天冷了或者工作累了的時候,喝杯熱茶會很舒服。
小剛:你喜歡喝什麼茶?
小麗:花茶,綠茶,紅茶,我都喜歡。
------------------------


 4 課:她總是笑著跟客人說話。


1。在教室
小明:這是你們比賽的照片嗎?
馬可:是這是我們比賽後照的。
小明:的不錯,你們都是一個年級的嗎?
馬可:不是,那個又高又漂亮的女孩兒是二年級的。
小明:旁邊那個拿著書笑的人是誰?
馬可:那是我。


2。在教室
小麗:你覺得小紅怎麼樣?
同學:又聰明又熱情,也很努力。
小麗:我看總是笑著回答老師的問題。
同學:對每個人都笑,也常常對我笑。
小麗:你是不是喜歡他啊?
同學:喜歡的人太多了,你看那些拿著鮮花站在門口的,都是等的。


3。在教室門口。
小剛:我有點餓了,我們進超室買點的東西吧。
小麗:好啊,這家超市的蛋糕又便宜又好吃,一塊兒只要2.99元。
小剛:我們買兩塊兒,回家吃著蛋糕看電視,怎麼樣?
小麗:好啊,我再去買一喝的。
小剛:喝著咖啡吃蛋糕,太好了。


4。在飯館兒。
經理:您好!您找誰?
客人:你們這兒是不是有一個又年輕又漂亮的服務員?
經理:我們這兒年輕、漂亮的服務員有很多。
客人:她工作又認真又熱情。
經理:您能說說嗎?
客人:總是笑著跟客人說話。
經理:啊,我知道了,你說的是李小美吧?
------------------------


 5 課:我最近越來越胖了。


1. 在小麗家
朋友:我聽說你身體不舒服,怎麼了?
小麗:前幾天有點兒發燒,現在好多了。
朋友:喝杯茶吧,這是我為你買的綠茶,很不錯。
小麗:謝謝,我要吃藥,不喝茶了。
朋友:那喝杯水吧。
小麗:好的。


2. 在打電話
周太太:對不起,我明天不能和你們出去玩兒了。
張太太:為什麼?怎麼了?
周太太:我兒子生病了,我要在家照顧他。
張太太:他吃藥了嗎?要不要去醫院?
周太太:不用去醫院,昨天吃了感冒藥,現在好一了。
張太太:那我們下次一起出去玩兒吧。


3. 在小剛家
小麗:你最喜歡哪個季節?
小剛:當然是春天,天氣不那麼冷了,草和樹都綠了,花也開了。
小麗:我最喜歡夏天,因為我可以穿漂亮的裙子了。
小剛:那我也喜歡夏天了。
小麗:怎麼?你也有漂亮的裙子?
小剛:不,我喜歡看我穿漂亮的裙子。


4. 在小剛家
小麗:我最近越來越胖了。
小剛:誰說的?我覺得你越來越漂亮了。
小麗:你看,這條裙子是去年買的,今年就不能穿了。
小剛:那是因為你吃的太多了,少吃點兒吧。
小麗:我做的飯越來越好吃,我能少吃嗎?
------------------------


 6 課:怎麼突然找不到了。


1. 在客廳
周明:我的眼呢?怎麼突然找不到了?你看見了嗎?
周太太:我沒看見啊。
周明:我離不開眼鏡,沒有眼,我一個字也看不清楚。
周太太:你看房間找找,是不是剛才放在桌子上了?
周明:我怎麼看得到啊?你快過來幫忙啊。
周太太:好啊,我幫你去找找。


2. 在打電話
同學:今天的作業你做完了嗎?
兒子:剛做完,你呢?
同學:今天這些題特別難,我看不懂,不會做,你能幫我嗎?
兒子:電話裡講不明白,你來我家吧,我給你講講。
同學:好啊,我鍛煉玩了就過去。


3. 在休息室
同事:你怎麼有點兒不高興?
小剛:我想請小麗吃飯,但是找不到飯館兒。
同事:那你請她聽音樂會吧,她喜歡聽音樂。
小剛:音樂會人太多,買不到票。
同事:那去公園走走,聊聊天兒吧。
小剛:公園太大,多累啊。


4. 在客廳
周太太:你怎麼還喝咖啡?
周明:怎麼了?
周太太:你不是說晚上睡不著覺嗎?

周明:沒事,我只喝一杯。
周太太:你還是喝杯牛奶吧,可以睡得更好些。
周明:好啊,牛奶呢?
周太太:還沒買呢
------------------------


 7 課:我跟她都認識五年了。


1. 在辦公室
同事:那個漂亮的新同事是誰?
小剛:那是小麗。
同事:剛來北京嗎?
小剛:不,在北京工作三年了。
同事:以前在哪兒工作?
小剛:在銀行工作了兩年以後來我們公司。


2. 在休息室
同事:週末你跟小麗去哪兒玩兒了?
小剛:我們去唱歌了。
同事:你們唱了多久?
小剛:我們唱了兩個小時歌,晚上還去聽音樂會了。
同事:你們都對音樂感興趣嗎?
小剛:對音樂感興趣,我對更感興趣。


3. 在休息室
小剛:我跟小麗下個月結婚,到時候歡迎你來。
同事:什麼?結婚?
小剛:對啊,突然嗎?
同事:你們不是剛認識嗎?
小剛:我跟她都認識五年了。
同事:你跟結婚,那我怎麼辦啊?


4. 在公司門口
小麗:你看看手錶,怎麼遲到了?
小剛:沒遲到啊。
小麗:你不會說七點半來接我嗎?
小剛:現在不是七點半嗎?
小麗:已經差一刻八點了!我都在這兒坐了半個小時了。
小剛:不是我遲到了,是你的表快鐘。
------------------------


 8 課:你去哪兒我就去哪兒.


1. 在休息室
同事:聽說你打算買房子?
小麗:是,昨天去看了看,今天又去看了看,明天還要再去看看。
同事:都不滿意嗎?
小麗:一個沒有電梯,不方便。一個有電梯,但是在二十層。
同事:二十層怎麼了?
小麗:太高了,往下看多害怕啊!


2. 在學校
小明:聽說你下個星期就要回國了?
馬可:是啊,真不想離開北京。
小明:我下星期不在北京,不能去機場送你了。
馬可:沒關係,你忙吧。
小明:這個小熊貓送給你,歡迎你以後再中國來。
馬可:謝謝。希望以後能再見面。


3. 在咖啡廳
小麗:小剛,我們坐哪兒?
小剛:你坐哪兒我就坐哪兒。
小麗:坐這兒吧,這兒安靜。你想喝什麼飲料?
小剛:你喝什麼我就什麼。
小麗:喝可樂吧。你等我一會兒,我馬上回來。
小剛:小麗,你去哪兒?你去哪兒我就去哪兒。
小麗:我去洗手間。


4. 在周明家
老同學:快五年了,你幾乎沒變化。
周太太:誰說的?我胖了,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
老同學:健康最重要,胖瘦沒關係。
周太太:是呀,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老同學:你做飯還是周明做飯?
周太太:我做,我想吃多少就做多少。
------------------------


 9 課:她的漢語說得跟中國人一樣好。


1. 在教室
大山:馬可,你的中文越說越好了!
馬可:哪裡哪裡,我們班李靜說得更好。
大山:怎麼好?
馬可:她的漢語說的跟中國人一樣好。
大山:李靜?我怎麼沒聽過這個名字?
馬可:她是我們的漢語老師。


2. 在蛋糕店
小麗:別吃了,你已經吃了三塊蛋糕了。
小剛:這是最後一塊。
小麗:你總是吃甜的東西,會越吃越胖。
小剛: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變胖。
小麗:為什麼?
小剛:我們家的人都很瘦,吃不胖。


3. 在山上
小麗:我有點兒害怕。
小剛:怎麼了?
小麗:山越高,路越難走。我也越爬越冷。
小剛:不用擔心,有我呢,我對這兒比較瞭解。
小麗:那我們先休息一下,一會兒再爬。
小剛:好,一會兒我們可以從中間這條路上去。


4. 在小明家
同學:小明,你的眼睛怎麼跟大熊貓一樣了?
小明:我這幾天腳疼,沒休息好。
同學:去醫院了嗎?醫生說什麼?
小明:他讓我多休息。休息越多,好得越快。
同學:下個月的籃球比賽,你能參加嗎?
小明:一定能參加,一點兒影響也沒有。
------------------------


 10 課:數學比歷史難多了。


1. 在教室
朋友:大山,你和馬可誰個子高?
大山:馬可比我高,我比馬可愛一點兒。
朋友:那你們誰大?
大山:我比馬可大兩歲。
朋友:你們誰的漢語說得更好?
大山:馬可比我說好一些,我的漢語沒有他好。


2. 在教室
小明:我喜歡歷史課、體育課,不喜歡數學課。
同學:為什麼?數學也很有意思啊。
小明:我覺得數學比歷史難多了,我聽不懂。
同學:別擔心,我可以幫你。
小明:好啊,我們每天學多長時間?
同學:一兩個小時吧。


3. 在休息室
同事:你最近比以前來得早多了,搬家了?
小麗:是啊,你不知道?我上個月就搬家了,走路二十分鐘就到。
同事:那很方便啊。
小麗:我還打算買輛自行車,騎車七八分鐘就能到。
同事:你不是有一輛嗎?
小麗:那輛太舊了,要換一輛,很便宜,兩三百塊錢。


4. 再看房子
大山:這兩個地方的房子一樣嗎?
中介:不一樣。您看,學校外邊的房子離學校裡邊的大一些。
大山:大小沒關係,主要是環境,哪個更安靜?
中介:學校裡邊的沒有學校外邊的那麼安靜。
大山:哪個方便一些呢?
中介:學校裡邊比學校外邊方便,附近有三四個車站。
------------------------


 11 課:別忘了把空調關了。


1. 在教室
小明:我先走了。
同學:你去哪兒?
小明:我去圖書館借本書。
同學:幫我把這本詞典了吧。
小明:好,等我一會兒你離開教室的時候,記得把燈關了。
同學:好的,放心吧。


2. 在會議室
周明:會議結束後,別忘了把空調關了。
小麗:好的。王經理兩點左右來了個電話。
周明:他已經到北京了?
小麗:是的,他正坐地鐵來我們公司呢。
周明:等他到了就告訴我。


3. 在客廳
媽媽:還差一雙筷子,你去拿一下。
兒子:今天怎麼做了多菜?
媽媽:今天是你爸爸的生日。
兒子:真的嗎?我把爸爸生日忘了。那我們今天喝點兒啤酒吧。
媽媽:醫生說你爸爸一口就都不能喝,別讓他看見酒瓶子。


4. 這個筆記本電腦我去年買的時候要五千塊左右,現在便宜多了。我想把這個電腦賣了,再買一個更好的。現在我每天起床後的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看電子郵件。我已經很少寫信,也很少用筆寫字,已經習慣用電腦來學習和工作了。哪一天突然沒有了電腦,我們怎麼辦呢?.
------------------------


 12 課:把重要的東西放在我這兒吧!


1. 在家
小麗:今天太陽從西出來了嗎?
小剛:怎麼了?
小麗:你怎麼這麼早就要睡覺了?
小剛:我明天8點就要到公司。
小麗:有事嗎?
小剛:經理生氣了,他告訴我,明天8點不來,以後就別來了。


2. 在家
小剛:我要跟經理去外地辦事,明天的飛機。
小麗:那我幫你把衣服到行李箱裡吧。什麼時候回來?
小剛:一個星期就回來。
小麗:啊?一個星期以後才回來?
小剛:你要自己照顧好自己,我已經給你準備好吃的和喝的了。
小麗:好吧。我已經把的照片放在你的包裡了。


3. 在機場
周明:你怎麼才來?
小剛:對不起,周經理,來機場的路上我才發現忘帶護照了。
周明:快點兒,飛機就要起飛了。
小剛:您有錢嗎?司機把我送到機場的時候,我發現忘記帶錢包了。
周明:我看你還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我這兒吧。


4. 我是一個中學老師,教學生畫畫兒。每次下課前,我都會把下次學生需要帶的東西在黑板上,但是每次上課時,總是有學生忘了拿鉛筆,所以我有點兒生氣,不是因為他們沒帶鉛筆,是因為他們沒有好的學習習慣。
------------------------


 13 課:我是走回來的。


1. 在家
小麗:你終於回來了!從哪兒買回來這麼多東西啊?
小剛:都是從那邊的商店買回來的。
小麗:怎麼還買紅酒回來了?誰喝啊?
小剛:這是給爺爺的禮物,明天我們一起送過去,看看爺爺奶奶。
小麗:那我的禮物呢?快拿出來讓我看看。
小剛:我不是已經回來了嗎?


2. 在家
小麗:我今天看見你和一個女的進了咖啡店,是誰啊?
小剛:是我今天在路上遇到的一個老同學。
小麗:你們就一起去喝咖啡了?
小剛:是啊,一邊喝咖啡一邊說了些過去的事。
小麗:你回來這麼晚,是說了很多過去的嗎?
小剛:不是。沒有公共汽車了,我是走回來的。


3. 在打電話
同事:小麗,週末你一跟小剛出去看電影嗎?
小麗:我很少去電影院看電影,我更願意在家看電視。
同事:看電視有什麼意思啊?
小麗:可以一邊吃一邊看,坐久了還可以站起來休息一會兒。
同事:你應該多出去走走,這樣你們的生活會更有意思。
小麗:有他在,我的生活已經很有意思了。


4. 剛結婚的時候,我丈夫是中學老師,他喜歡每天早上起床後,一邊吃早飯一邊看報紙。十年過去了,現在他已經去校長了,因為太忙,每天早上我起床後都看不到他,晚上很晚才回到家。我真怕他累壞了。希望他能,多一些休息,可以經常和我還有孩子在一起。
------------------------


 14 課:你把水果拿過來。


1. 在家
周太太:客人就早來了,你怎麼還不打掃房間啊?
周明:別著急,我讓孩子們打掃呢,客人來的時候,他們會把房間打掃乾淨。
周太太:那你也不能看電視啊。
周明:你讓我做什麼?
周太太:先把茶和子放好,然後把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
周明:太熱了,我還是先把空調打開吧。


2. 再打電話
同事:你在忙什麼呢?剛才打你的手機你也不接。
小剛:對不起,我剛洗了澡,沒聽見。有什麼事嗎?
同事:我想問問你公司裡的一些事情。
小剛:你先等一下,我去把電視關了。
同事:沒關係,你先電視節目看完了,然後再給我回電話。


3. 在小明家
同學:今晚的月亮真漂亮,像白色的子一樣。
小明:是啊,外邊也不颳風,我們坐在外邊一邊看月亮一邊吃東西,怎麼樣?
同學:好啊,我先把桌椅搬出去,然後你把水果拿過來,我們聽叔叔阿姨講講他們年時候的故事。
小明:太好了!記得給大山打個電話,讓他馬上回來。
同學:不用打了,你聽外邊的聲音,一定是大山。


4. 你吃過水果飯嗎?你在飯館兒的菜單上見過水果飯嗎?你想學著做水果飯嗎?其實做水果很簡單,先把米飯做好,然後再把一塊塊新鮮的水果放進去,水果就做好了。你可以做蘋果,香蕉飯,要是你願意,還可以做西瓜飯。多吃新鮮水果對身體好。
------------------------


 15 課: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1. 在辦公司
大山:老師,我來中國留學兩年了,但是我的漢語水平提高一點兒也不快啊。
老師:你每天認真學習,做練習,文成作業,一直不錯啊。
大山:這是我昨天的作業,您幫我看看對不對。
老師:寫的不錯,除了這個句子意思有些不清楚外,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大山:謝謝老師!
老師:以後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給我打電話或者發電子郵件。


2. 在教室
學生:老師,除了小雲,其他人都來了。
老師: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小雲怎麼還沒來?
學生:剛才給他打電話了,他在路上了。
老師:不等他了,我先給大家講講這次比賽的要求和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學生:老師,您放心,今天的比賽我媽一定能拿第一。


3. 在休息室
同事:現在用電腦上網真方便啊。
小剛:是啊,除了看新聞,人們還可以在網上聽歌,看電影,買東西。
同事:對了,你從網上買的那件衣服呢,怎麼沒見你穿?
小剛:那件衣服我穿著有點兒小,給我弟弟
同事:他滿意嗎?
小剛:不用花錢,還有新衣服穿,他滿意極了。


4. 除了春節,中秋節以外,啤酒節也是這裡很重要的一個節日。這個地方每年夏天都要舉行一次啤酒節。在啤酒節上,你可以喝到世界上不同地方的啤酒。除了喝啤酒你還以在街道兩邊看到世界上不同地方的歌舞,你想不想瞭解世界各個地方的啤酒文化?來這裡的啤酒節看吧。
------------------------


 16 課:我現在累得下了班就想睡覺。


1. 在公司
小麗:我不喜歡一直住在同一個城市,想去其他城市看一看。
周明:我年輕的時候也這麼想,但是那時候沒有錢,如果有錢,就去了。
小麗:那您現在為什麼不去?
周明:現在錢不是問題了,主要是沒有時間。
小麗:我認為現在您有時間也不會出去玩兒。
周明:你說得對,我現在累得下了班就想睡覺。


2. 在同事家
同事:謝謝你們來看我女兒。你送的小皮鞋和小帽子真漂亮。
小麗:別客氣,你女兒長得白白的,胖胖的,真可愛!現在多高了?
同事:快米了,二十五公斤。
小麗:你看她鼻子小小的,頭髮黑黑的,長得像誰?
同事:像他爸爸,剛出生時他爸爸高興一個晚上都沒睡著。


3. 在公司
小剛:我的牙還是很疼。
同事:如果不舒服,就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小剛:檢查好幾次了,但是沒什麼用。
同事:大夫怎麼說的?
小剛:每次生都告訴我,回家好好兒刷牙。


4. 很多人覺得現在人和人的關係冷冷的,這可能是因為工作太忙,忙得沒時間跟別人見面,得不願意和別人多說話。其實,我們應該多對別人笑笑,說話時如果能多用一些 “您好” “謝謝” 這樣的詞語,和別人的關係就會變得更好。

 

 17 課:誰都有辦法看好你的

 

在公司

小麗:周經理,下個星期我可以請幾天假嗎?

周明:你有什麼事?

小麗:我的一個老朋友結婚,我跟他兩年沒見了。

周明:你一共想請幾天假?

小麗:三天。

 

 

在公司

同事:小麗,那個高高的男人是你們公司的嗎?你對他瞭解嗎?

小麗:我們過去是鄰居,後來是大學同學,關係一直很不錯。

同事:他一般喜歡做什麼?

小麗:他有很多愛好,唱歌,畫畫兒,踢足球,什麼都會。

同事:真的?那你介紹我們認識認識吧。

小麗:不行,現在他是我丈夫。

 

 

在家

周太太:最近我覺得哪兒都不舒服,你帶我去醫院檢查檢查吧。

周明:不用去醫院,誰都有辦法看好你的病。我問你,你多久沒運動了?

周太太:我三年沒運動了。

周明:誰都知道運動對身體好。但是你吃飽了就睡。

周太太:為了健康,我真應該多鍛煉鍛煉了。從明天起,我決定每天去長跑。

 

 

4課文

運動很重要, 這句話誰都懂。但是你知道怎麼運動嗎?第一,要選擇對的時間。一般來說,早上九點是最好的時間,冬天要再晚一些。第二,要選擇對的地點,公園、山上、游泳館,這些地方都可以運動。第三,必須要根據自己的健康情況運動。如果你很久沒爬山或者游泳了,運動一會兒就一定要休息休息。還要記得剛運動完口渴的時候,不要馬上喝水。

 

 18 課:我相信他們會同意的。

 

在打電話

朋友:老周,我打算買房子了,想向你借點兒錢。

周明:沒問題,只要我有,就一定會借給你的。還差多少?

朋友:還差五萬塊錢。

周明:好,錢下午打給你。你打算在哪兒買房?

朋友:就在我們醫院前面。

周明:那你以後去醫院就方便了。

 

在商店

小明:媽媽,你看那只狗多可愛,眼睛大大的,嘴小小的,我們買回去吧。

媽媽:動物和小孩兒一樣,都需要人照顧。買回家去,誰照顧它啊?

小明:我照顧啊。

媽媽:這段時間你自己的衣服都沒洗,你能照顧好它嗎?

小明:只要你給我買,我就能照顧好它。

 

在公司

經理:說說你為什麼選擇來我們公司工作。

學生:貴公司不但很有名,而且工作環境好。

經理:做這個工作有點兒累,需要經常去外地。你家人同意嗎?

學生:只要我願意,我相信他們就會同意的。

經理:好,那你明天來上班吧。關於這個工作,還有什麼問題嗎?

學生:沒有了,謝謝您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努力的。

 

4課文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每種文化都有自己的特點。到了一個新環境,你會覺得什麼都很新鮮,而且還會覺得有點奇怪:有些國家的人名寫在姓前面,有些國家的人名寫在姓後面,但是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地習慣。

 

 19 課:你沒看出來嗎?

 

1在看照片

小麗:上次我們參加騎馬比賽的照片,我選了幾張洗出來了。

同事:快給我看看。騎得最快的這位是誰?

小麗:你沒看出來嗎?他是小剛啊。

同事:怎麼看上去跟現在不太一樣?

小麗:他上班穿西服,襯衫,比賽的時候穿的是運動服。

同事:他今天穿藍西服,看上去像40多歲,還是穿運動服讓他更年輕。

 

2在小麗家

朋友:我們一年沒見面了吧?

小麗:聽說你都有女兒了?她多大了?

朋友:她去年秋天出生的,剛過完一歲生日。

小麗:她喜歡什麼?我送給她。

朋友:她就喜歡聽她爸爸學鳥叫。哭的時候,只要她爸爸學小鳥叫,她馬上就安靜下來了。

小麗:啊?這個禮物我沒辦法送。

 

3課文

這次旅遊,我去了不少地方,每個地方都讓我非常難忘。我先去看了黃河,黃河是中國有名的大河,我坐在船上,一邊看一邊照相。一路上經過了很多地方,每個地方都不一樣。我想快點兒把照片發給大家,叫朋友們也高興高興。

 

 20 課:我被他影響了。

 

在休息室

小麗:我的照相機被誰拿走了?怎麼找不到了?

同事:你再找找。是不是沒帶來?

小麗:找找了,沒找到啊。

同事:別難過,再買一個吧,公司東門外不就有一個大商場嗎?

小麗:但是我這個月信用卡裡的錢已經花得差不多了。

 

在教室

小明:你怎麼突然關心起體育來了?

朋友:我的男朋友喜歡看足球比賽,我被他影響的。

小明:看來只有愛,才能讓人有變化。

朋友:是啊,為了和他的愛好一樣,我天天看球賽。

小明:除了足球,他還影響你什麼了?

朋友:我最近天天上網玩兒遊戲,我的成績差極了。

 

在飯館

朋友:那個拿著碗吃飯的人是你哥哥嗎?他和你長得真像。

大衛:我們經常被別人認錯。

朋友:只有你們的爸爸媽媽才能分出來哪個是哥哥,哪個是弟弟吧。

大衛:除了父母以外,還有我們自己也能啊。

朋友:你們兩個除了長得像,還有什麼相同的地方?

大衛:我們住在同一個樓,同一個房間。

 

課文

年輕人遇到難題,常常很著急,不知道怎麼辦。其實,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解決辦法。有些問題看上去很難,但是做起來非常簡單,所以得試著做做。有些問題看上去雖然簡單,但是解決起來難極了。所以只有真正做事情的時候,才能瞭解有多難。不過,我們一定要相信:多麼難的問題,都會被解決的。

0 nhận xét:

Đăng nhận xét

 

Blogger news

Blogroll

Lưu trữ Blog